当前位置:

土总统说汽车炸弹袭击系“分裂恐怖组织”所为

来源:新华社 作者:邹乐 施春 编辑:何冰 2016-12-17 21:40:2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安卡拉12月17日电(记者邹乐 施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7日发表声明说,“分裂主义恐怖组织”制造了土中南部开赛利当天发生的汽车炸弹袭击事件。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埃尔多安在声明中说,针对土耳其的恐怖组织不止一个,此次开赛利汽车炸弹袭击是“分裂主义恐怖组织”所为,并表示土耳其遭遇的恐袭与邻国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乱局有关系。

  当地时间17日8时45分(北京时间13时45分),一辆载有爆炸物的汽车在开塞利市埃尔吉耶斯大学附近袭击了一辆运送休假士兵的大巴。土内政部长索伊卢说,袭击迄今已造成13名士兵死亡、55人受伤,死伤者绝大多数为士兵,伤者中有12人重伤,其中6人危重。

  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当天在东南部卡赫拉曼马拉什省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袭击不会动摇土耳其的反恐决心,土会更加坚定地打击恐怖主义”。

  土耳其副总理库尔图尔穆什对媒体表示,目前调查组在开赛利爆炸现场发现的物证和本月10日伊斯坦布尔爆炸现场的物证类似,这表明开赛利袭击很有可能是库尔德工人党制造的。

  目前尚没有任何组织宣布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

  近期,土耳其安全形势严峻。10日晚,土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接连发生两起炸弹袭击事件,致40多人死亡、百余人受伤。与土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有联系的“库尔德自由之鹰”组织宣称制造了袭击事件。

来源:新华社

作者:邹乐 施春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