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洲最大医院产科病房漏洞 恐致“抱错”宝宝

来源:卫报 作者:王逸君 编辑:何冰 2016-12-17 08:07:27
时刻新闻
—分享—

  英国《卫报》15日报道,英国医疗保健监管机构说,英国皇家伦敦医院产科病房存在服务漏洞,可能导致新生儿被“错领”。

  皇家伦敦医院位于英国首都伦敦东部怀特查珀尔地区。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该院是欧洲最大医院。今年7月,英国护理质量委员会检查这家医院时发现,妇产科很多新生儿没有名牌,可能导致婴儿接受错误的药物治疗,更可能导致产妇“错领”宝宝。

  检查人员还发现不少其他问题:助产士人手不足;产后病房医生和助产士不使用姓名,而是以编号指代病患;助产士之间拉帮结派,存在霸凌现象等。

  护理质量委员会评定,这家医院妇产科的医疗服务“不够充分”,并责成院方马上改正。皇家伦敦医院发言人说,眼下已采取措施确保新生儿安全,并已使用名牌对宝宝进行标识。

  《卫报》报道,2015年共有4645名新生儿在皇家伦敦医院出生。(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卫报

作者:王逸君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