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斯兰国”宣称制造开罗教堂爆炸事件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泽民 王雪 编辑:李莎宁 2016-12-14 13:45: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开罗12月13日电(记者黄泽民 王雪)极端组织“伊斯兰国”13日晚发表声明,宣称该组织制造了本月11日发生在埃及开罗市区的教堂爆炸事件。

  声明说,一名叫阿布·阿卜杜拉·马斯里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制造了这起事件。

  11日上午,位于开罗市阿巴西耶区的一所教堂遭炸弹袭击。据最新统计数据,袭击造成24人死亡、49人受伤。

  12日,埃及总统塞西在出席遇难者葬礼时宣布,自杀式袭击者是一名叫马哈茂德·沙菲克的年轻人,另有4名涉案人员被捕,安全部门正在追捕其他两名嫌疑人。

  埃及内政部13日在一份声明中指称,埃及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头目与11日发生在开罗市区的教堂爆炸袭击案相关联,涉嫌向袭击者提供培训和资金支持。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泽民 王雪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