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朗普选定埃克森美孚首席执行官为国务卿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陆佳飞 编辑:李莎宁 2016-12-14 09:19:4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3日电(记者陆佳飞)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3日宣布,他选定埃克森美孚公司首席执行官雷克斯·蒂勒森为国务卿。

  特朗普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蒂勒森懂得如何经营一家全球性企业,这一经验对成功管理美国国务院至关重要。他称赞蒂勒森对地缘政治有着深刻理解,是全球最有成就的商业领袖和国际交易人士之一。

  蒂勒森现年64岁,生于美国得克萨斯州,1975年大学毕业以产品工程师进入埃克森美孚工作,迄今已在该公司任职41年。他从2006年起担任埃克森美孚公司首席执行官。

  美国媒体援引熟知蒂勒森的人士的话报道说,蒂勒森在能源领域之外无任何外交背景。但是,作为一家在超过50个国家都有商业业务的石油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蒂勒森与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内的多国领导人都打过交道。在蒂勒森的管理下,埃克森美孚与俄罗斯石油公司以及俄罗斯政府保持着良好的关系。

  美国参议院明年初将按照规定对新一任国务卿提名人选举行听证和投票。目前,包括2008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凯恩在内的多名共和党人均对蒂勒森与普京的关系表示担忧。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陆佳飞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