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黑客助力美国大选? 特朗普回应:荒谬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逸君 编辑:李莎宁 2016-12-13 09:26:20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

   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1日做客一档电视节目时斥责美情报部门指认俄罗斯帮助自己胜选的说法“荒谬”。

  美国《华盛顿邮报》先前报道,中央情报局一份秘密评估报告认为,今年总统选举期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邮件门”事件的幕后推手为关联俄罗斯的黑客,后者目的是帮特朗普胜选。

  特朗普在参加《福克斯周日新闻》电视节目时说,上述说法“很荒谬,我不相信”。特朗普还质疑这份报告是否出自中情局。

  他说,为了给希拉里·克林顿败选作解释,民主党“每周都有新借口”,而且“我认为,这(报告)由民主党方面公开”。

  特朗普指出,美国情报界并不能肯定俄罗斯确实干涉了美国大选,“他们内部也在争论”。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已经要求情报部门调查2016年总统选举期间美遭受的网络攻击和外国势力干涉选举的情况,相关机构将在他下月卸任前提交调查报告。

  今年10月初,国土安全部和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点名”批评俄罗斯政府,称后者通过网络袭击意图干预美国总统选举。俄罗斯政府则多次明确否认相关指责、反指这是美国选举年“歇斯底里的政治宣传”。(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逸君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