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C罗第四度捧起金球奖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寒 编辑:何冰 2016-12-13 07:01:3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巴黎12月12日电(记者张寒)刚和国际足联分道扬镳的金球奖的年度颁奖礼12日晚在巴黎举行,葡萄牙射手克·罗纳尔多(C罗)高票当选第61届奖项得主,第四度捧起球状金杯。

  这位31岁的皇家马德里球星击败头号劲敌梅西以及法国国脚格列兹曼、巴西前锋内马尔等竞争对手,加冕《法国足球》杂志主导的这一年度个人奖项。此次获奖使他与梅西的差距只剩“一球之隔”。

  相比国际足联注重个人数据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金球奖更倾向于优秀团体中的出色个人。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年中,C罗共计出场110次,攻入102枚进球,先是帮助皇家马德里队于5月赢取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后于7月率领葡萄牙国家队问鼎欧锦赛桂冠。

  全球173名足球记者参与了今年的奖项投票,从入围名单的30名球员中票选出他们心目中的年度最佳。不过当晚颁奖典礼一上来就宣布有11名球员没有获得任何选票,因此只有19人进入最终排名,其中梅西第二,格列兹曼第三,苏亚雷斯和内马尔分列第四和第五位,C罗的皇马队友贝尔名列第六,佩佩和已经38岁的意甲“国门”布冯并列第九。

  由于之前已随皇马飞往日本参加世俱杯比赛,C罗没能出现在金球奖颁奖典礼现场,而是通过据说三天前就在马德里录好的一段视频发表获奖感言。

  “对我而言,第四次接过金球奖奖杯是一项巨大的荣誉,我的心情和第一次一样激动万分,感觉就像又一次梦想成真。”他说,“我从没想过我能赢四次金球奖,我现在太高兴了。”

  2008年第一次获此殊荣的C罗随即向他的国家队和皇马队友表示感谢,称他感到无比自豪。

  C罗当选意味着金球奖在过去的连续9年间由两名世界级球员轮流坐庄,上一次C罗和梅西之外捧得这一奖项的球员还要追溯到2007年的卡卡。

  巧合的是,同样作为热门人选的梅西当晚也没能赶到颁奖现场,这位曾于2009年至2012年连续四次荣膺金球奖、并在2015年第五度捧杯的阿根廷和巴塞罗那球星日前正在卡塔尔参加友谊赛。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寒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