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纳最大反对党总统候选人阿库福-阿多赢得大选

来源:新华社 作者:石松 赵姝婷 编辑:李莎宁 2016-12-10 09:11:5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阿克拉12月9日电(记者石松 赵姝婷)加纳选举委员会9日公布总统选举结果,最大反对党、新爱国党总统候选人阿库福-阿多赢得选举,成为加纳新总统。

  加纳选举委员会主席夏洛特·奥塞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本次大选中,阿库福-阿多从全国已经统计选票的271个选区中获得了超过570万张选票,占53.85%;其主要竞争对手全国民主大会党总统候选人、加纳现任总统马哈马获得约470万张选票,占44.4%。

  同时进行的加纳议会选举结果尚未公布。据统计,投票总人数超过1000万,投票率为68.6%。

  加纳于7日举行总统选举投票,共有7名候选人角逐总统职位。根据加纳宪法,加纳总统由直选产生,任期为4年。

  阿库福-阿多曾担任加纳司法部长、外交部长等。2008年和2012年,阿库福-阿多两次作为新爱国党候选人参加了总统竞选,但均以失败告终。

  加纳曾是英国殖民地,1957年宣布独立。自1992年军人统治结束后,全国民主大会党和新爱国党轮流执政。近年来,加纳政治局势较为稳定。

来源:新华社

作者:石松 赵姝婷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