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纳“山寨美国大使馆”运营10年 非法办理真签证牟利(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张焕勤 2016-12-06 14:07:42
时刻新闻
—分享—

假使馆就设在这栋破败的粉红色二层楼内。(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美国Odditycentral网站和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5日报道,非洲加纳当局查封了首都阿克拉一家山寨的美国大使馆。这家假使馆在犯罪团伙的操纵下已经运营了10年,非法为当地人办理真签证牟利。

  报道称,真正的美国驻加纳大使馆位于阿克拉最贵的街区之一,安保措施严密,并配有美国士兵。而这座假使馆则设在一栋破败的粉红色二层楼内,楼外挂着美国国旗,室内还悬挂着奥巴马的肖像。

  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负责运营这家假使馆的不是美国政府,而是加纳人和土耳其人组成的一个犯罪团伙。这个犯罪团伙非法运营了10年,每周工作3天。他们通过贿赂腐败官员,让他们为假使馆“开绿灯”,并因此获取了合法的空白文件,转手倒卖。此外,调查还查获了一个山寨的荷兰大使馆。

  假使馆内的工作人员都不是美国人,而是土耳其和加纳人。他们操着一口英语和荷兰语,说服民众花数千元办合法签证和假的出生证明等证明身份的文件,每份收费为6000美元(约合人民币4.1万元)。这些犯罪团伙成员通过设立广告牌或发传单的形式,在加纳其他城市甚至多哥和象牙海岸宣传他们的服务,并为上门的顾客提供旅店住宿。

  据悉,加纳当局在调查期间,在加使馆一共查获了150本美国、印度和南非等10个国家的护照和签证。


[NextPage]

真正的美国驻加纳大使馆外景。(网页截图)


[NextPage]

调查期间查获了150本护照和其他证明身份的文件。(网页截图)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