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奥克兰火灾遇难人数升至33人 刑事调查程序启动

来源:新华社 编辑:何冰 2016-12-06 00:21:4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4日,在美国奥克兰,人们摆放鲜花、蜡烛等物品悼念仓库火灾遇难者。当地官员4日说,美国奥克兰仓库火灾致死人数升至33人,目前已组成刑事调查团队,调查这一仓库火灾。 新华社记者马丹摄

  新华社旧金山12月4日电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城市奥克兰火灾现场处置4日进入第二天,目前已确认的遇难人数升至33人。与此同时,刑事调查人员已经进入现场,启动搜证程序。

  随着清理现场工作的开展,已确认的遇难人数一天内3次上调,由9人升至24人,继而增至30人,后至33人。

  阿拉米达县执法官办公室发言人雷伊·凯利说,目前已确定8名遇难者的身份,其中包括一名未满17岁的未成年人。凯利说,找到33具遗体时,清理面积完成35%至40%。清理现场及搜寻遇难者还需要几天时间。但目前仍不清楚火灾发生时仓库内的确切人数以及成功逃生的人数。

  另外,记者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了解到,中方一直与美方保持联系,目前没有收到与奥克兰火灾相关的通报。

  就这场对奥克兰而言迄今为止后果最为惨烈的火灾,市政府承受巡查和监管不力指责。奥克兰市长莉比·沙夫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刑事调查人员已经进入现场,开始为刑事诉讼搜集线索。她说,启动搜证程序不意味着进入诉讼程序,后续决策有待阿拉米达县检察官办公室作出。莉比·沙夫此前承诺将彻底调查这一事件。

  据奥克兰市消防局局长特雷莎·德洛克-里德介绍,火灾现场既没有发现安装烟火警报器的迹象,也没有发现设置消防喷淋装置的痕迹。

  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城市奥克兰的一座仓库2日夜发生火灾,事发仓库地处奥克兰东部,在一个工厂和居民住宅混合区内。

来源:新华社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