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菲律宾政府军激战极端武装 美使馆遇炸弹威胁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若愚 编辑:李莎宁 2016-11-29 09:2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附近28日早晨发现疑似爆炸装置,警方进行引爆处理,没有人员伤亡。不到两天前,菲律宾政府军在南部省份与一个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反政府武装激战,打死11名武装人员。

  马尼拉高级警司霍埃尔·科罗内尔说,28日早上7时不到,一名女清洁工打电话报警,说在罗哈斯林荫道一个路边垃圾桶内发现可疑物品。科罗内尔说,警员赶到后确认,那是一部旧手机,连着一个圆筒状物体,上面绑着黑色和红色电线,可能是爆炸装置。拉普勒新闻网报道,拆弹小组于8时10分左右对其进行了安全引爆。

  警方同时封闭罗哈斯林荫道通向美国大使馆的一段南向车道,并禁止行人进入周边区域。科罗内尔表示,警员已对这一带进行了拉网式搜查,确认没有其他疑似爆炸物。“目前已经没有威胁,没有发警报的理由。”

  罗哈斯林荫道是菲律宾首都的一条主干道,封路造成早高峰拥堵。被封闭路段上午9时左右恢复通行。美联社报道,美国大使馆业务未受影响,门口排着等待办理签证的队伍。使馆方面尚未就此事件置评。

  路透社报道,拆弹小组对可疑装置进行引爆时,现场传出两声爆炸。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警方情报官员说,那部手机连接的是一枚直径81毫米的迫击炮弹。而棉兰老岛中部的极端武装人员经常用这种炮弹制造爆炸装置。

  尚不清楚美使馆附近发现的疑似爆炸装置是否关联前两天与政府军发生冲突的反政府武装“毛特组织”。菲律宾军方27日说,一伙反政府武装“毛特组织”武装人员26日占据南拉瑙省布蒂格镇废弃的旧政府楼,政府军闻讯后出动,武装人员负隅顽抗,双方激烈交火。政府军打死至少11名武装人员,4名政府军士兵受伤。

  当地媒体报道,这些武装人员在旧政府楼升起“伊斯兰国”黑旗。军方发言人、海军陆战队上校埃德加·阿雷瓦洛说,“毛特组织”很早就向“伊斯兰国”效忠。

  “毛特组织”主要在棉兰老岛中部活动,曾制造多起炸弹袭击和绑架勒索案。政府军近段时间加大了对其盘踞地点的清剿力度。菲律宾政府认定,这一反政府武装9月2日在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的老家、南部城市达沃对一处街头市集实施爆炸袭击,致死14人,数十人受伤。而按照那名警方情报官员的说法,这次袭击用的爆炸装置就是用迫击炮弹制造的。(胡若愚)【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若愚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