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洲议会议长宣布辞职 或与默克尔角逐总理宝座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超 编辑:李柯影 2016-11-26 09:38:04
时刻新闻
—分享—

  欧洲议会议长马丁·舒尔茨24日宣布,明年将不再寻求连任欧洲议会议长,而是作为德国社会民主党一员返回国内政界。外界猜测,不排除舒尔茨明年作为社会民主党候选人与现任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角逐总理的可能。

  舒尔茨现年60岁,2012年开始出任欧洲议会议长,已连任一届。他宣布明年卸任议长消息时说,自己为出任议长感到荣幸,但不会寻求第三个任期,而是将回到德国,为所属的社会民主党效力。

  法新社援引德国政界分析人士的话报道,舒尔茨卸任欧洲议会议长后,很有可能出任社会民主党主席,与默克尔角逐总理宝座。社会民主党现任主席虽是副总理西格马·加布里尔,但该党如今在国内支持率不佳。

  分析人士认为,舒尔茨返回德国政坛的另一个出路是出任联邦政府外交部长。现任外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已确定将出任下一届德国总统。(徐超)【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超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