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薪资谈判破裂 德国汉莎航空飞行员再罢工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若愚 编辑:何冰 2016-11-23 07:3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由于本月早些时候薪资谈判破裂,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定于23日罢工一天。预计届时将有数以百计从德国出发的航班被取消。

  汉莎航空飞行员工会21日宣布,这是自2014年4月以来因薪资矛盾而举行的第14次飞行员罢工,将从23日零时开始,为期24小时。汉莎航空从德国起飞的短途和长途航班将受影响。

  汉莎航空说,汉莎航空旗下子公司的运营不会受影响,其中包括德国之翼、欧洲之翼等廉价航空和奥地利航空、瑞士国际航空、布鲁塞尔航空。

  汉莎航空与飞行员工会自2012年开始这一回合的薪资谈判。工会要求到明年4月,给5400名飞行员5年内平均每年加薪将近3.7%,而汉莎航空面临廉价空运商和海湾国家空运商越来越激烈的竞争,提出到2018年底,每年涨2.5%,工会则认为那实际上跟没加薪一样。

  汉莎航空一名发言人称罢工不是正确做法,就可能给乘客造成不便表示歉意。

  这家欧洲最大航空运营商去年被连续罢工折腾得够呛,损失好几亿欧元。

  去年11月,汉莎航空乘务员史无前例地罢工7天,抗议公司为削减成本而削减养老待遇,导致4600架次航班取消,超过50万名乘客出行受阻。今年7月,汉莎航空与1.9万名空乘达成新的养老待遇协议。

  另外,欧洲之翼的飞行员工会22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市和汉堡市的机场举行机组人员罢工,从当天5时到20时,要求为大约460名机组人员提供更好的待遇。欧洲之翼对这次罢工表示不理解,因为工会还没有宣布谈判破裂。

  这家工会上一次组织罢工是在今年9月,导致欧洲之翼当天184个航班中16个取消。(胡若愚)(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若愚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