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NASA拟探索金属小行星 对地球如何诞生提供线索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2016-11-22 09:17: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科学家相信一颗在火星与木星之间环绕太阳运行的金属小行星,或许是一颗原行星的核心,对地球如何诞生可能提供线索。

  据报道,这颗名为“美女16”的小行星,主要由金属组成,或为是太阳系形成时被猛烈撞毁的一颗原行星的残余核心。

  美国航天航空局(NASA)正考虑派探测器到此小行星,加深认识地球的铁镍核心及其他行星的核心如何形成,这将是科学家首次探索一个由金属形成的世界。

  据悉,“美女16”直径约241千米,几乎全由铁和镍组成。该小行星可能是科学家唯一可直接研究的行星核心。

  NASA正研究耗资5亿美元进行探索任务,预计探测器会于2020年11月升空,2026年抵达“美女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