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国挫败一起可能针对巴黎地区的恐袭图谋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2016-11-21 23:38:5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巴黎11月21日电(记者 韩冰)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21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法国警方19日晚在斯特拉斯堡和马赛共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挫败一起策划已久的恐怖袭击图谋。另据媒体报道,这起未遂恐袭目标可能在巴黎地区。

  卡泽纳夫在讲话时透露,7名嫌疑人的年龄在29岁至37岁之间,国籍包括法国、摩洛哥和阿富汗等,其中6人系首次进入法国情报机关视野。在此次抓捕行动之前,法国国内安全总局已进行了长达数月的跟踪调查。

  他还说,法国所面临的恐袭威胁的严重程度“前所未有”,法国政府无法保证“零风险”。

  另据法国BFMTV电视台报道,法国警方内部人士表示,这些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前正在等待武器交付,袭击目标没有完全确定,但倾向于在巴黎地区。

  自2015年1月以来,法国发生多起重大恐袭事件,造成数百人伤亡。今年11月15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公开表示,希望将有利于加强反恐的“国家紧急状态”延长至2017年4月到5月间。届时,法国将会举行总统选举。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