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京专机瑞士遭空中“围堵”:俄媒讽太“惊喜”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旌 编辑:张焕勤 2016-11-21 09:04:1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 张旌)俄罗斯媒体1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专机18日经过瑞士上空时,遭瑞士军方3架战机近距离“围堵”。事发时,普京本人并不在专机上,机上乘客主要是一些俄罗斯记者。

  根据目击者的说法,在这一过程中,瑞士军机与普京专机之间的距离一度达到“危险地步”,他们甚至能看清对方军机飞行员的脸。普京专机飞离瑞士领空后,那三架瑞士军机停止了行动。

  【“危险”接触】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19日报道,这起事件发生在18日。当时,一个俄罗斯记者团搭乘总统普京的专机,准备前往秘鲁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相关报道。

  普京本人也将前往秘鲁参加这场会议。不过,事发时普京并不在那架专机上。

  根据普京专机上一些记者的说法,他们所乘的专机飞入瑞士上空时,瑞士军方出动了三架战机,从三个方向同时对普京专机进行了“围堵”。

  其中一名记者、《俄罗斯先锋》杂志主编安德烈·科列斯尼科夫在“脸书”上发文,对瑞士方面的做法表示愤慨。他写道:“我们正在飞往秘鲁的途中,参加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途经瑞士。载有代表团成员和记者的专机居然被三架战机从三个不同方向围堵。这些战机来自瑞士空军。”

  根据科列斯尼科夫的说法,上述过程中,瑞士军机一度近距离接触普京专机,甚至到了“危险地步”,这让俄罗斯记者感到不满。双方距离极近,他甚至能看清对方军机的编号和飞行员的脸。

  另一名目击者、《共青团真理报》记者德米特里·斯米尔诺夫也在“脸书”上记录了这一过程。他写道:“这次飞往利马的旅程真是太‘惊喜’了:经过瑞士时居然有挂载弹药的F-18护送。”

  不过,在专机飞离瑞士后,瑞士军机也停止了行动。双方在这场事件中安然无恙。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说,俄罗斯战机在国际空域被“围堵”并不算新闻,而俄罗斯客机遇到类似情况还真是“新鲜事”。

  (原标题:普京专机瑞士遭空中“围堵”:俄媒讽太“惊喜”)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旌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