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特尔特称国际刑事法院无用 菲或随俄步伐退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2016-11-18 14:11: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1月18日电 综合报道,在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缔约国第15次会议开幕之际,俄罗斯突然宣布退出国际刑事法院(ICC),而就在第二天,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公开表示可能紧随其后。

  “那些国际刑事法院(ICC)的人毫无用处。既然他们(俄罗斯)退出了,我也可以效仿。”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17日启程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前发表了上述言论。

  据悉,在国际刑事法院16日的年度会议开幕式上,缔约国大会主席卡巴恳请大家“不要退出”。

10月

路透社报道称,杜特尔特表示,“国际刑事法院毫无用处,我们这些小国家遭受他们的穷追猛打”。

  杜特尔特还对西方指责他在打击毒贩过程中践踏人权表示失望,他认为自己的禁毒战争不被理解。他推测称,俄罗斯退出国际刑事法院的原因可能与其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有关。

  国际刑事法院是一个基于《罗马规约》成立的独立机构。该规约于1998年在意大利罗马获得通过并于2002年生效。该机构负责审理国家、检举人和联合国安理会委托其审理的案件,有权对种族灭绝罪、战争罪、反人类罪和侵略罪进行审判,追究相关个人的刑事责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