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家情报总监宣布辞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刁海洋 编辑:张焕勤 2016-11-18 09:22: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7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17日在美国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他已于本月16日晚向美国总统奥巴马递交了辞呈,他将在本届政府任满后离职。

  克拉珀17日在出席美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时做出上述表态。他成为首位表态将要在奥巴马政府任满后辞职的高级别官员。

  克拉珀当天表示,对于辞职一事,他感到高兴,因为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但他同时表示,美国当前面临的“独狼”威胁和内生性暴力极端主义令他感到担忧。

  75岁的克拉珀在美军和情报系统内部工作50多年。他自2010年8月起担任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一职,负责协调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及国家安全局等17个情报部门。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是美国总统最高级别情报顾问,该职位设立于“9·11”事件之后,目的在于打破各部门之间的藩篱,最大限度整合情报资源。克拉珀是美国第四任国家情报总监。

  按照惯例,奥巴马政府的内阁成员和主要政府部门领导人将在未来两个月的时间内相继提出辞职,以便让当选总统特朗普组建自己的执政团队。

  有美国媒体猜测,美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德文·努内斯、退役美军中将迈克尔·弗林及美国会前众议员皮特·胡克斯特拉等人均有望成为克拉珀的继任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刁海洋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