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检方搜查三星办公室 调查三星贿赂朴槿惠“闺蜜”证据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张焕勤 2016-11-08 14:10:07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11月8日报道,负责调查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崔顺实涉腐干政事件的韩国检察特别调查本部因三星公司涉嫌向崔顺实提供不正当资金援助,于8日上午对位于首尔瑞草区瑞草洞的三星电子办公室进行搜查。此次搜查范围除三星电子办公室以外,还包括大韩马术协会、韩国马事会等其他8处。

  据悉,韩国检方对三星电子对外事务社长朴尚镇(音)的办公室及其个人住宅进行了集中搜查。在搜查中检方查获了电脑硬盘、马术协会业务明细及援助资金执行情况等各种文件和个人日记。

  据悉,去年9—10月,三星电子涉嫌和崔顺实母女在德国成立的公司签订合约,向其提供28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095万元)的特惠援助。最终,这笔钱被用来支付崔顺实女儿购买、管理马匹,运输马匹、参加当地比赛、训练等的费用。韩国检方正在确认三星是否希望通过和朴槿惠亲近的崔顺实获得公司发展的某些优惠从而向崔顺实提供资金援助的嫌疑,以及除此之外是否还有私下援助。

  据悉,三星方面解释说,和崔顺实公司签订条约是为了建设马术协会的会场,培育一支有希望的股票。但是对于为何大部分资金都用在崔顺实女儿身上的疑惑,三星高管回答说自己也不清楚这些事情,并直接辞职。

  韩国检方表示,今后将会传唤三星电子对外事务社长朴尚镇、对外合作体育企划组长以及马术协会副会长黄成秀(音)等人,调查支援崔顺实的资金的性质和规模。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