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美两国就新安保法举行首次联合军事训练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秀玲 编辑:何冰 2016-11-08 07:41:33
时刻新闻
—分享—

  日本自卫队7日与美军在冲绳县浮原岛附近海域进行联合演练。日本防卫省称,这是日美首次就今年3月底生效的新安保法举行联合军事训练。

  日本执政党控制的国会去年9月在反对声中强行通过新安保法,其中新设“重要影响事态”,替代此前的“周边事态”,取消了自卫队活动地理范围限制,把自卫队向外国军队提供支援的范围从日本周边扩大到全球。

  此次日美联合演练假定日本遭遇威胁其和平安全的“重要影响事态”,在此情况下开展联合营救等训练。7日举行的演练中假设美军机坠落公海,日本航空自卫队与美军联合进行搜救。9日还将举行美军给日本航空自卫队直升机“空中加油”等训练。

  不过,日本媒体说,这些训练内容在此前的“周边事态”下也可进行。

  本次演练是日美最大规模联合军演“利剑”的一部分,2.5万名自卫队员和1.1万名美军士兵参加。这场两年一度的演习从10月30日开始,将持续至本月11日。除冲绳外,双方还将在关岛、天宁岛等地进行“夺回离岛”等作战训练。(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秀玲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