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印尼对暴力抗议展开调查 总统怀疑有“幕后黑手”操纵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沈姝华 编辑:张焕勤 2016-11-07 13:56:29
时刻新闻
—分享—

抗议者在雅加达集会(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11月7日报道,印尼穆斯林及其青年组织11月4日组织了针对华裔省长钟万学(印尼名巴苏基·贾哈亚·普尔纳马(Basuki “Ahok” Tjahaja Purnama))的大规模游行示威,最终甚至演化成暴力抗议。印尼警方已经对此展开调查。此前,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怀疑,有“政治行动者”在背后煽动暴力。

  在有效预防暴力升级扩散后,警方迅速对总统维多多的严正声明作出反应:总统维多多称,可能有“政治行动者”试图利用当前局势。印尼国家警方发言人博伊·阿玛尔(Boy Rafli Amar)证实,警方已经展开行动,调查幕后可能的“黑手”。

  11月4日,超过10万抗议者聚集在总统府前,要求对雅加达省省长钟万学渎职展开犯罪调查。这场集会以抗议者与防暴警察发生暴力冲突结束,此后雅加达北部的本嘉灵安地区(Penjaringan)也发生小规模骚乱,那里是华裔聚集区。

  此次暴力骚乱导致1名抗议者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1名警察在骚乱中失去1只眼睛。雅加达警方已经释放了10名被控煽动暴力的抗议者,但没有公开嫌疑人的身份。目前,警方依然拘押13人,他们被指与本嘉灵安地区骚乱有关,另有15人处在被通缉状态。

  尽管印尼警方还没有公布任何具体“政治行动者”的身份,但印尼前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Susilo Bambang Yudhoyono)所在的民主党已经成为最大怀疑对象,该党在议会中占据不到10%席位。在遭到质疑后,该党已经要求维多多澄清声明,因为这“可能引发政治动荡”。

  尤多约诺已经举行记者招待会,强烈驳斥情报机构称他为幕后煽动者的指控。他还抱怨称,自己与儿子阿古斯(Agus Harimurti Yudhoyono)在雅加达省竞选中受到了不公正对待。

  没有任何民主党政治家参加11月4日抗议。但多位其他党派的知名人物,包括议会副议长、行动党(Gerindra)副主席发德里( Fadli Zon)、公正福利党(PKS)副议长法贺里(Fahri Hamzah)以及国家使命党(PAN)的莱斯(Amien Rais)都参加了抗议。

  行动党与公正福利党属于在野党。而国家使命党近来加入维多多阵营,民主党至今依然保持中立。(沈姝华)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沈姝华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