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德韦杰夫说俄不打算“反制”西方新制裁

来源:新华社 作者:安晓萌 编辑:何冰 2016-11-06 07:42:3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莫斯科11月5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5日说,针对欧盟和美国可能的新制裁,俄罗斯不打算追加反制裁措施,因为这种制裁竞赛并不会奏效。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接受以色列“第二频道”采访时说,俄罗斯不打算以任何反制措施进行回应,俄罗斯近来已经采取了所有必要的回应措施。制裁不是良策,俄罗斯从不主张对哪个国家实施制裁。

  他说,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从苏联时期就多次制裁苏联,但是这毫无结果,因为苏联一直坚持自己的路线,继续互相制裁不是正确道路。

  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已准备好随时解冻俄美关系,但这取决于美国总统选举后新政府的立场。无论谁当选美国总统,俄罗斯都准备好与其基于国际法准则、多极化世界建设原则以及俄美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和核大国的责任等建设正常、有建设性的关系。

  2014年3月以来,美国和欧盟因乌克兰问题开始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俄罗斯则采取反制措施。近来,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因叙利亚问题矛盾升级,外界普遍猜测西方国家可能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

来源:新华社

作者:安晓萌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