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印度理发师发明理发新方法 不用剪刀用火烧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焕勤 2016-11-04 17:03: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南部一家理发店推出创新理发方式,帮人理发不用剪刀,,而是用一根蜡烛和一把小梳子。这种“火烧头发”的创新方式受到青睐,当地人纷纷跑来尝试。

  28岁的理发师库玛近来成为当地和附近城镇最热门的理发师之一。他理发不用剪刀,而是拿着小梳子先把客人要剪掉的头发梳理出来,直接拿蜡烛上的火苗去烧,在烧掉不要的头发后,他会立刻帮客人洗头,去掉烧焦的味道。

  意外的是,这样的创新理发方式,颇受附近村庄和城镇居民的喜爱,热门纷纷跑来“尝鲜”,让库玛的沙龙挤满客人。

  库玛称,“我想体验(新)理发方式,以便吸引更多人,为我的沙龙吸引更多客人。”

  库玛在15岁就加入这个家族事业帮人理发,但这样创新的方式起源5年前的一次停电。

  库玛表示,停电在他的村庄很普遍,他们也很习惯在黑暗中工作;“但有天晚上,我在替客人理发时停电了,不得不用蜡烛照明来完成理发。但那晚的烛光与火焰,激发我开始思考新技术来为人剪发。”

  在一些忠实客人的支持与愿意接受实验之下,库玛多年来终于磨出这套“火烧头发”的独门绝活。

  库玛笑着说,他现在有很多常客,当他告诉他们这个方案时,立刻就同意了。他们说很信任他的技术,并对新的理发方式表示认同。

  正在接受“火烧头发”的客人可汗表示,他等了近两个小时才轮到他;每个理发师都用剪刀剪头发,但用烛火理发乐趣无穷。

  可汗指出,刚开始他对这种方法有些不信任与不情愿,但看到他的魔法手段后,从此再也没找过普通理发师理发。

  这套“火烧头发”不但为库玛吸引更多客人,且因客人太多还涨价了,从过去理发一次索价7卢比涨到现在的83卢比,但客人仍络绎不绝。

  (原标题:印度理发师发明理发新方法 不用剪刀用火烧)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