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摆脱对美依赖 日本气象卫星向日葵9号发射成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2016-11-03 14:04: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报道,当地时间按本月3日,搭载气象卫星“向日葵9号”的H2A火箭31号机发射升空后,按预定计划与卫星分离,发射获得成功。

  据报道,搭载气象卫星“向日葵9号”的H2A火箭31号机当地时间当天下午3时20分从日本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升空。

  在发射约28分钟后的当地时间下午3时48分左右,火箭按计划在距离地面260公里附近的高空与气象卫星“向日葵9号”分离,将卫星送入环地轨道,发射获得成功。

  据悉,“向日葵9号”将在9天后的本月11日左右抵达距离地面3.58万公里左右的轨道,环绕地球运行。

  1999年,接替“向日葵5号”的气象卫星发射失败后,日本曾一度借用美国的卫星进行气象观测。为了保证稳定的观测,同时运行2颗卫星至关重要。

  据日本气象厅透露,“向日葵9号”在2022年度全面启动使用之前,将在运行轨道待命,以在“向日葵8号”发生故障时作为备用卫星,代替其执行观测任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