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美关岛举行登陆夺岛演习 加强共同应对的能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2016-11-03 09:44: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报道,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宣布,将在关岛举行日美联合军事演习,内容为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日向”号直升机护卫舰运送美海军陆战队士兵等,开展以夺回海岛为假定目标的登陆作战。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1日表示,演习代号为“利剑”,将在关岛及近海处用“日向”号和运输舰“大隅”号运送美军士兵,与日本自卫队队员共同进行登陆作战的联合训练。支援登陆部队的舰炮射击训练也将实施。

  据悉,美国太平洋司令部依据去年修订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强调应“加强共同应对的能力”。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认为此次演习是“首次大范围的登陆作战”,并表示“希望通过演习提高从海上向陆地运送士兵及装备的能力”。

  据亚太地区外交与安全领域专业在线杂志《外交官》消息,此次演习定于11月1日至11日举行。

  另一方面,美日“锐剑17”联合演习已于10月30日登场,包括1.1万名美军与2.6万名日本自卫队队员、260架战机与20艘舰艇在日本周边、冲绳、关岛、天宁岛与北马里亚纳群岛海域,进行两栖登陆与导弹防御演习。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