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瑞边境现全球最短国际航线 全程20公里仅飞8分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2016-11-03 08:57:12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2日正式开通的由瑞士圣加仑-阿尔滕莱茵机场至德国南部腓特烈港(又译弗里德里希斯哈芬)的航线,由于其飞行时间仅需约8分钟,飞行距离20公里,被认为创下了目前“全球最短国际航线”纪录。

  据德国电视一台报道,在这条航线开通前,全球最短的国际航线为从加勒比地区的安格拉岛至圣马丁岛,飞行时长10分钟。

  圣加仑-阿尔滕莱茵和腓特烈港两地均处博登湖畔。作为德语地区最大的淡水湖泊,博登湖沿岸遍布旅游胜地。过去,在上述两地间驾车,单程约需一小时。

  当天开通的航线由一家名为“人民维也纳航空”的公司经营。目前每天有两架航班从圣加仑-阿尔滕莱茵机场飞往腓特烈港,机型为巴西产E190。记者在“人民维也纳航空”官网看到,从圣加仑-阿尔滕莱茵机场前往腓特烈港的机票价格为40欧元。

  该公司总经理DanielSteffen表示,飞行时间最长为8分钟。不过,其官网显示的航班实际耗时为20分钟。对此,DanielSteffen指出,实际上旅客登机、放行李和阅读安全提示所需时间已经比在飞机在空中飞行的时间还要长。

  DanielSteffen表示,飞机上将不提供饮料,因为人们不会想要喝东西,而是抓紧时间俯瞰博登湖的美景。

  不过,这一航线也遭到了环保人士的批评。瑞士圣加仑州议会绿党议员MeinradGschwend表示,这一航线带来了不必要的二氧化碳排放以及噪声污染。他敦促该州政府就此事表态并考虑禁止这条航线。

  DanielSteffen回应称,这种批评仅在只从阿尔滕莱茵到腓特烈港两地间通行往返航班的情况下才成立。他表示,这仅仅是整个航路构想的其中一段,乘客还可以从腓特烈港继续飞往科隆,或是从阿尔滕莱茵飞往维也纳。这样一来,博登湖上空的飞机所造成的生态影响便“完全两样”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