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今年万圣节消费有望达84亿美元 破历史纪录

来源:新华网 作者:卜晓明 编辑:张焕勤 2016-11-01 10:18:20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

  或许正因为乱糟糟的美国总统选举,美国人今年10月31日万圣节前后消费将达84亿美元,刷新历史纪录。

  据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预测,约1.7亿美国人,占全美总人口69%今年有庆祝万圣节的计划;人均消费预计为83美元,包括对服饰、糖果、装饰品和聚会用品等的消费。

  其中,服饰消费将达31亿美元。据全国零售商联合会预测,约半数美国成年人计划穿万圣节服装。17%的成年人打算给宠物打扮一番。最受欢迎的成年人装扮为超级英雄、吸血鬼、巫师、海盗和政治人物等。

  而最受欢迎的宠物装扮是南瓜,其次是热狗、大黄蜂和狮子等。

  孩子们的最爱则是超级英雄主题,不分男女。

  为何美国人对万圣节的兴趣有增无减?全国零售商联合会分析师艾莉森·泽勒认为,在社交网络时代,不管万圣节装扮是美是丑,都可在社交软件中炫耀一下。

  尽管美国人对万圣节装扮充满热情,但泽勒说:“‘不给糖就捣乱’活动今非昔比。计划挨家挨户索要糖果的家庭数量今年比去年略多,但依然不及几年前。”

  她说,大约29%的家长今年计划进入社区活动,这一数字为历史第二低。

  泽勒说,一些家长担心糖果的成分不健康,而且不敢让孩子拿陌生人的糖果,因此“家长寻找更安全的庆祝方式并不奇怪”。

  全国零售商联合会报告显示,约七成美国人今年打算发放糖果。他们在糖果方面的消费将达25亿美元。(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原标题:美国今年万圣节消费有望达84亿美元 破历史纪录)

来源:新华网

作者:卜晓明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