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朗:西方不完全履行核协议承诺 正危及伊朗应对气候变化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雷湘平 编辑:张焕勤 2016-10-31 14:32:09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雷湘平):伊朗副总统兼环境部部长玛苏梅·埃卜特卡尔(女)10月30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西方国家不能完全履行在伊朗核协议中的承诺,正在危及伊朗兑现应对气候变化目标的承诺。

  埃卜特卡尔表示,伊朗在过去20年的时间里平均气温已上升1.5°,面临着地下水资源枯竭、河流干涸和湿地萎缩等问题,部分原因是伊朗自身发展方式不可持续所致,也是气候变化所带来的不良后果。她说,气候变化对伊朗造成的损害,不是未来的问题,而是现在的问题,伊朗现在亟需与国际社会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进行合作。

  埃卜特卡尔还表示,由于美国仍然保留了对伊朗的金融制裁,伊朗在2030年实现温室气体减排12%的目标将难以实现,因为在伊朗预设减排项目中的三分之二需要展开国际合作,引进需要西方先进减排经验和技术,而要展开这类合作的必要条件是西方全面履行伊朗核协议。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雷湘平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