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冰岛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 执政联盟连任前景不乐观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淑惠 梁有昶 编辑:张焕勤 2016-10-30 09:08: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奥斯陆10月29日电(记者张淑惠梁有昶)雷克雅未克消息:冰岛29日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选民将在全国6个选区选出63名议员。本次选举竞争较为激烈,执政的中右联盟谋求连任的前景并不乐观。

  据冰岛媒体报道,此次选举合法选民人数约为24.7万人。选举最终结果将于当地时间30日公布。

  最新民调预测,目前两个执政党之一的独立党将赢得22.5%至27%的选票。近几个月来受欢迎程度大幅上升的“反建制”政党海盗党将获得17.9%至21.2%的选票。左翼绿色运动将获得16.2%至16.8%的选票。

  另一个执政党进步党受其领导人涉嫌卷入海外避税事件影响,支持率大幅下降,民调得票率只有9.3%至11.4%。此外,有望进入议会的参选政党还有复兴党、光明未来党和社会民主联盟,这将使大选后政党通过结盟联合执政的前景更趋复杂。

  今年4月,时任冰岛总理的进步党原主席京勒伊格松,因涉嫌当选冰岛议会议员后没有申报与妻子共同拥有一家公司的情况而被迫辞职。执政联盟独立党与进步党宣布,进步党原副主席约翰松出任新总理,提前半年举行议会选举。

  由独立党与进步党组成的中右联盟在2013年4月的议会选举中获得议会63席中的38个席位,从而获得政府组阁权。新一届议会选举原本应在2017年举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淑惠 梁有昶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