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原住民反对输油管项目的示威活动升级 警方逮捕141人

来源:中新网 编辑:李莎宁 2016-10-29 09:33: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休斯敦10月28日电美国北达科他州居民抗议输油管道建设项目的示威活动在27日晚间至28日升级,警察穿上防暴装备、驾驶装甲车与示威者发生冲突,经过6小时的对峙,当局逮捕141名抗议者。

  达拉斯能源传输伙伴公司(Energy Transfer Partners)2014年公布了一项跨越四州、造价37亿美元的输油管道计划,旨在减少美国对外国石油的依赖。在北达科他境内,该输油管道将穿过小密苏里河和密苏里河。州长杰克·达林普随即督促该州尽快建造更多管道,以跟上该州丰富的石油资源。但遭到当地原住民的强烈抗议,称输油管的修建会破坏这一地区的安宁,威胁水资源等环境,还会破坏美国原住民的墓地、祷告点和其他文化遗产。

  围绕这一争议的示威抗议活动从今年4月开始一直持续,受到全美关注,约200个印第安部落参与,亦有知名环保活动家和团体加入,27日晚至28日凌晨局势出现紧张。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8日报道,防暴警察与骑着马的抗议者在莫顿县建筑工地发生长达6小时的冲突对峙。抗议者封锁道路和桥梁,点燃干草和建筑设备,并投掷燃烧弹。警方派出200名警察、装甲车和直升机,使用了豆袋枪、胡椒喷雾,并播放高音警笛,试图驱散人群。当局称,因示威者在私人土地上建造帐篷营地,他们别无选择,只能干预。

  莫顿县警察局发言人哈什卡(Donnell Hushka)称,共有141人被捕。除一人腿部受伤,少数警察受轻伤,没有其他伤亡报告。大多数被捕者被控侵犯私人财产。

  国家紧急服务局发言人方(Cecily Fong)证实,一名妇女曾掏出手枪朝警方开了3枪,还差点击中一名警长助理,不过警方并未对她开枪反击。

  当局表示,示威者的帐篷营地已被清除,警方还会继续留在该地确保私人产业道路畅通,也会阻止未经许可进入私有土地露营的人。

  主导抗议活动的“立岩苏族部落”主席阿尔尚博(Dave Archambault II)批评执法部门“军事化”的反应,呼吁示威保持和平,但强调示威者们不会放弃,“这关乎我们的水、权利和作为人类的尊严,我们不会退出这场战斗。”

  支持原住民的奥斯卡提名演员马克·鲁法洛(Mark Ruffalo)27日晚表示,和平抗议者中有很多青少年和儿童应当引起重视,他们不曾伤害任何人地在那里保护自己的土地,为生活、为水而战,拒绝第二次种族灭绝。

  此前,原住民人权组织及环保团体曾诉诸法律,希望法院命令开发商暂时停止相关建设,但联邦法院于9月初驳回了他们的请求。(完)

 

来源:中新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