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陶宛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

来源:新华社 作者:卜鹏 编辑:张焕勤 2016-10-23 13:46:5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维尔纽斯10月23日电(记者卜鹏)立陶宛23日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此轮投票将决定68名议员人选。

  投票于当地时间当天上午7时开始,20时结束。此前举行的第一轮投票已选出73名议员。

  在本月9日举行的首轮投票中,70名议员已从政党和竞选联盟中产生。其中,祖国联盟-立陶宛基督教民主党人党获得20个席位,立陶宛绿党和农民联盟获得19席,社会民主党获得13席,自由运动获得8席,立陶宛波兰人选举运动-基督教家庭联盟获得5席,秩序与正义党获得5席。

  此外,在全国71个选区中,祖国联盟-立陶宛基督教民主党人党已获得1个席位,立陶宛波兰人选举运动-基督教家庭联盟获得2个席位。23日的投票将选出其余68个选区的议员。

  立陶宛议会实行一院制,由141名议员组成,任期4年。70名议员从政党和竞选联盟中选举产生,获得5%以上选票的政党和7%以上选票的竞选联盟进入议会,并根据得票按比例分配议席。另外71名议员由全国71个选区选出,每个选区获半数以上选票的候选人即可直接当选。如无人得票超过半数,得票前两名的候选人将参加第二轮投票,获简单多数者当选议员。

来源:新华社

作者:卜鹏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