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官员说“库兹涅佐夫”号航母除保卫在叙俄军人外还有其他任务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晓光 编辑:何冰 2016-10-22 22:56:3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2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2日说,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除保卫在叙利亚的俄军人外还有其他任务。

  佩斯科夫在俄国家电视台当天播出的一个访谈节目中说,从战术角度看,“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将承担什么样的职责,“我想,保存在一个标有‘绝密’字样的封好的信封中”。

  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编队当地时间15日下午从俄西北端的北莫尔斯克港启航,前往地中海,以增援目前俄在地中海东部的海军舰队。

  据俄北方舰队新闻处发布的公告,随同“库兹涅佐夫”号航母远航的战舰还包括“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导弹巡洋舰、“北莫尔斯克”号和“库拉科夫海军中将”号大型反潜驱逐舰以及数艘后勤补给舰等。航行途中,航母编队将进行协同作战演练。

  据今年9月俄国防部发布的消息,目前俄在地中海东部有6艘战舰,“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将加入这些战舰,执行为期约4个月的任务。

  塔斯社报道说,俄航母编队此次远航的目的是保证俄海军在世界大洋重要战区的存在。

  路透社援引外交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俄航母经过英吉利海峡后,将前往直布罗陀,而后进入地中海,靠近叙利亚。“俄罗斯进行了冷战结束后最大规模的调动部署,这涉及所有北方舰队舰只和大部分波罗的海舰队舰只。俄想在阿勒颇取得胜利,今后两周,我们将看到阿勒颇的空袭强度升级。”

  “库兹涅佐夫”号是俄目前唯一在服役的航母,排水量约6万吨,自1985年首次下水以来,已完成7次远洋航行。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舰载机包括属于第四代战机的苏-33歼击机、专门攻击地面目标的苏-25强击机、卡-27反潜直升机和卡-29运输直升机,武器包括巡航导弹和防空导弹等。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晓光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