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克罗地亚议会批准新一届政府成员名单

来源:新华社 作者:薛群 编辑:张焕勤 2016-10-20 09:34:46
时刻新闻
—分享—

  克罗地亚议会19日批准新一届政府成员名单,克罗地亚民主共同体(民共体)主席安德烈·普连科维奇出任总理。

  克罗地亚议会当天批准了普连科维奇提交的19位政府部长名单。新政府设4位副总理,他们均兼任一个部的部长。此外,新政府有4位女性部长。财政部长马里奇等上届政府的多位部长留任。

  现年46岁的普连科维奇是位职业外交官,今年7月当选民共体主席。他在向议会阐述新政府执政目标时表示,新政府要以新的视角、新的方式来处理克罗地亚面临的困难。未来4年的工作重点将立足于保持政局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人口正增长以及社会公平。

  今年6月,上台不满6个月的联合政府在遭遇议会不信任投票后下台。9月11日,克罗地亚提前举行议会选举。计票结果显示,没有任何一个政党或联盟获得单独组建政府所需的半数以上议席。民共体与桥党经过谈判,同意组成联合政府。(薛群)

来源:新华社

作者:薛群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