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瑞典文学院停止联系今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

来源:新华社 作者:夏文辉 编辑:何冰 2016-10-19 07:43:01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时代》周刊网站等媒体17日报道,由于通过多种方式都无法直接联系到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美国音乐人兼作家鲍勃·迪伦,瑞典文学院表示,已经停止联系他。

  瑞典文学院13日宣布75岁的鲍勃·迪伦获奖,理由是他“在美国歌曲传统形式之上开创了以诗歌传情达意的新表现手法”。不过这名个性十足的音乐人一直没有现身,也没有任何表态。此后有传言:鲍勃·迪伦拒绝接受诺贝尔奖。但这一说法也未得到确证。

  瑞典文学院常任秘书萨拉·达尼乌斯接受瑞典广播电台采访时说,她已经给迪伦最亲近的合作者打了电话、发了电子邮件,得到了很友善的回复,“目前我们已经做了能做的了”。

  根据达尼乌斯给出的信息,迪伦也没有说明他是否会参加12月10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的颁奖典礼。

  “如果他不想来,就不会来,”达尼乌斯对英国《每日电讯报》说,“我完全不担心。我想他总会现身的。”【新华社微特稿】(夏文辉)

来源:新华社

作者:夏文辉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