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国开建新一代极地科考船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家伟 编辑:张焕勤 2016-10-18 13:54:5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伦敦10月17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南极考察处17日宣布,该国新一代极地科考船已正式开工建造。这艘配备先进科研仪器和无人深潜载具的科考船,也是英国政府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大一笔极地科研基础设施投资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极地科考船全长128米,以英国知名自然科学纪录片主持人戴维·阿滕伯勒的名字命名,当天在利物浦的一个船厂举行了摆放龙骨的仪式。按计划,这艘科考船将在2019年开始服役,届时船上能运载30名船员及60名科学家和其他工作人员。

  这艘船将由英国南极考察处具体管理和运作,船上拥有充足的空间放置相应的科研设备,配备长距离无人深潜载具,并拥有甲板供直升机起降。这将使其成为一个综合科研平台让科学家开展多学科的极地科考任务。尤其是无人深潜载具,海洋学家能够利用这一先进设备在深海中进行观测和样本收集,从而更好地开展相关研究。

  据南极考察处介绍,未来借助这艘科考船,研究人员将能够更深入南极和北极两地进行科考,考察海洋环境、生物多样性以及气候出现的变化。

  南极考察处主任简·弗朗西斯说,英国政府已决定投资2亿英镑,建造这艘新的科考船以及一系列辅助性基础设施,以提升英国极地科考实力,这也将给南极考察处实施科学项目的方式带来很大变化。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家伟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