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厉害了word壕!俄富豪亿元游艇变“帆船”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超 编辑:张焕勤 2016-10-18 10:50:1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徐超)看腻了各类豪华游艇?试试俄罗斯亿万富翁安德烈·梅利尼琴科花3.3亿英镑(约合27亿元人民币)购置的帆船游艇吧。

  英国《星期日邮报》16日报道,这艘名为“帆船游艇A”的超级游艇近日在德国基尔港附近首次试航,因其配备3个巨型桅杆,部分依靠风力作为动力航行,这艘游艇也被认为是“全球最大帆船”。

  报道说,“帆船游艇A”长142米、桅杆最高处100米,全身钢制,重1.27万吨。试航过程中,其他游艇在“帆船游艇A”的对比下显得微不足道。游艇设8层甲板,还在底舱安装了一块面积达18平方米的单块曲面玻璃,形成底舱酒吧间。

  “帆船游艇A”虽有桅杆和风帆提供部分动力,但还配备了柴油、电力混合动力系统,可以让游艇时速最快达到38公里;游艇配备电子操控系统,可通过触摸屏实现航速和航向调整。

  现年44岁的梅利尼琴科是俄罗斯实业大亨,通过投资矿业、化工和银行业发家致富。美国《福布斯》杂志2016年公布的全球富豪榜上,梅利尼琴科以101亿美元身家位列全球第139位,也是俄罗斯第11大富豪。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超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