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缅甸举行全国停火协议签字一周年纪念仪式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2016-10-15 23:58: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内比都10月15日电(记者庄北宁) 缅甸15日在内比都第一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全国停火协议签字一周年纪念仪式,总统吴廷觉、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大将以及已经签署协议的少数民族武装代表等出席。

  缅甸政府于2015年10月15日与8支少数民族武装领导人签署了全国停火协议。

  在15日的纪念仪式上,昂山素季呼吁所有人员都参与到国家和平进程中,希望和平进程的参与各方尽力解决分歧。她还说,相信人民会继续支持和平进程。

  敏昂莱表示,正在努力促使尚未签字的少数民族武装加入进程,并强调稳定是建设民主的基本需求。

  已签署全国停火协议的克伦民族联盟秘书长波多梭奎图温呼吁,政府和军方能够放宽政策,暂停对未签字少数民族武装的进攻。

  缅甸自1948年1月取得独立以来,一直存在大小几十支少数民族武装。自2013年11月起,缅甸政府和民族武装举行了九轮和谈,最终敲定全国停火协议,但在哪些武装组织可以签署协议的问题上仍存在分歧。在缅甸政府认可的15支参与对话的少数民族武装中,仍有7支没有签署全国停火协议。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