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学家发现衰老蛋白质 有助研究抗衰老新药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敏 编辑:李莎宁 2016-10-11 10:35:18
时刻新闻
—分享—

   英国诺丁汉大学科学家发现一种蛋白质在人体老化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这种蛋白质名为碳酸酐酶,位于细胞中制造能量的结构——线粒体内。这一发现可能有助研究新药延缓衰老,削弱老化对机体和大脑的影响。

   研究中,科学家借助双向凝胶电泳技术,从健康年轻人大脑和健康中年人大脑的脑细胞和肌肉细胞线粒体中分离出所有碳酸酐酶,随后进行对比。结果显示,中年人细胞样本中分离出的碳酸酐酶数量更多,而且更活跃。此外,出现早衰的年轻人细胞样本中也有类似变化,意味着这种变化有害。为进一步证明这种变化的有害性,研究人员把碳酸酐酶注入线虫体内,结果线虫寿命缩短。研究人员计划下一步寻找能抑制碳酸酐酶的化合物。

   相关研究结果刊载于美国《老化》杂志。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敏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