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催泪:不忍宝宝被囚禁 水族馆母海豚杀死小海豚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2016-10-09 09:14:3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名古屋港水族馆的宽吻海豚(又称瓶鼻海豚)露露(Lulu)于今年9月24日喜迎新生宝宝,没想到才过4天,水族馆官方网站便宣布了宝宝死亡的消息。相关研究人员指出,为了让孩子不用像自己一样,一辈子关在小小的水槽内日复一日地取悦观众,露露选择杀死宝宝,让它解脱。

  报道指出,此前,才出生的海豚宝宝和妈妈一起亮相时,身上却已遍布“耙痕(rake marks)”。耙痕是一种鲸豚类用牙齿在对方身上留下刮痕的行为,虽然许多研究人员表示,这是鲸豚类动物普遍的互动方式,但对于才出生4天的小海豚,身上为何会出现这种伤痕,更何况是由妈妈造成的,原因目前依然不得而知。

  园方虽然试图将宝宝死亡原因归咎为“新手妈妈压力大”,“国际海洋哺乳动物项目(International Marine Mammal Project)”一名研究人员萝拉(Laura Bridgeman)却不这么认为。

  她指出,“这种暴力行为比较可能发生在两种情况之下,一是因为被强迫和自己的家人、或是生长环境分开的激烈反应,二是它知道会有什么未来在等着宝宝,于是决定不要让孩子承受这种折磨及拘禁。”

  事实上,露露并非水族馆饲养出生的海豚。它原本活在大海中,直到在著名的“太田町(Taiji cove)”被捕获,自此失去了自由,开始了被圈养、天天表演取悦人类的生活。

  2010年奥斯卡最佳纪录片电影--《血色海湾(The Cove)》,使用隐藏式摄影机,血淋淋地揭露了日本政府一直以来试图隐藏的事实。在每年9月至来年3月,太田町渔民会用海豚声纳的特性,将海豚聚集到湾边后,再用鱼网把海豚困在浅水区域,这便是所谓的“驱猎”。待来自世界各地的训练师挑走喜欢的海豚后,渔民便会大规模屠杀剩下的几万只海豚,直至整个港湾印上一片腥红色。在此地,每年都会有将近23000条海豚遭到捕捉刺杀。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