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企将建东非最大光伏发电站

来源:新华社 作者:金正 吴宝澍 编辑:张焕勤 2016-09-30 14:16:2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内罗毕9月29日电(记者金正 吴宝澍)由中国企业承包的肯尼亚加里萨5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29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正式启动,建成后将成为东非地区最大的光伏发电站。

  据加里萨光伏电站项目的总承包单位中国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介绍,项目建成后25年内的年均发电量预计为7646.7万千瓦时,可以满足35万人、即加里萨地区一半人口用电需求。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说,加里萨光伏电站项目符合中肯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既与肯尼亚政府能源发展规划高度契合,也是落实去年12月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提出的中非十大合作计划。这表明中肯合作正在向高新技术领域拓展,也必将推动中肯基础设施合作达到新的高峰。

  肯尼亚能源部长霍恩·查尔斯·凯泰尔表示,项目建成后可迅速提高肯尼亚发电能力,增加电力普及率,对加里萨地方经济发展也将起到积极作用。他说,该项目“既可以提供新的电力来源、减少环境污染、缓解环境压力,还可以培训出一批光伏发电工程的熟练工人,提高当地就业率和劳动技能”。

  专家表示,加里萨光伏电站项目将有力缓解长期困扰肯尼亚的“用电荒”难题。肯尼亚纬度低、日照时间长,具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项目所在的东北省加里萨地区地势广阔平坦,人口分布密度较低,半荒漠面积大,适宜于大规模开发太阳能发电工程。

来源:新华社

作者:金正 吴宝澍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