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众议院提交强硬法案 拟阻断朝鲜进入国际金融网(图)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莎宁 2016-09-30 13:41: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默认标题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马特 萨尔蒙(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9月30日报道,近日,美国正在与欧盟等各国协商让朝鲜退出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的国际金融交易网。当地时间9月29日,美国众议院提出了相当于直接把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作为制裁对象的法案。

  根据美国议会的消息,29日,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马特 萨尔蒙(Matt Salmon)提交了“阻断朝鲜进入国际金融网法案”,意在使朝鲜无法直接或间接利用所需要的加密金融信息。加密的金融信息服务是国际金融交易时必需的服务,而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是提供该服务的代表性机构。

  该法案规定,将对企图支援朝鲜中央银行或者朝核项目的其他金融机构,以及故意为核开发制裁对象提供国际金融服务或者帮助朝鲜接触国际金融网的机构进行调查,由总统直接进行制裁。这一规定实际上使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也成了被制裁的对象。

  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的总部位于比利时,是由欧洲和美国的普通银行于1997年设立的一个机构,旨在各国间进行资金交易。现在全世界200多个国家的11000多个金融机构每天都通过SWIFT支付资金或者进行贸易借贷。

  马特 萨尔蒙表示,如果让国际金融机构和朝鲜银行进行交易,这些资金最终会成为朝鲜核开发项目的资金。只有断绝这些交易,才能使朝鲜真正受到制裁。

[NextPage]

图片默认标题

  马特 萨尔蒙提交的“阻断朝鲜进入国际金融网法案”(网页截图)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