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卡梅伦宣布辞去议员职务 彻底退出英国政坛

来源:中新网 作者:周兆军 编辑:李莎宁 2016-09-13 10:02: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伦敦9月12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前首相卡梅伦12日宣布,他将辞去英国议会下议院议员职务。他所代表的牛津郡维特尼选区将举行补选,递补当地的议员空缺。

  英国脱欧公投结果揭晓之后,卡梅伦于今年6月24日辞去英国首相和保守党领袖职务。卡梅伦今年50岁,对一个政治人物来说正值黄金年龄,但他此次宣布辞去下议院议员职务,意味着他将彻底退出英国政坛。

  卡梅伦在他的选区牛津郡维特尼宣布这一决定。他表示,他不想由于他坐在下议院里,让新首相特雷莎·梅“分心”。“在现代政治里,前首相很难在议会内当一名普通的后座议员,我因此请辞。”

  卡梅伦评价他的继任者特雷莎·梅“有一个很好的开局”,并在社会改革方面大踏步前进。但他表示,由于他本人不赞成英国脱离欧盟,他的任何评论都可能使特雷莎·梅和新政府感到为难,所以他选择辞去议员职务。

  特雷莎·梅表示,他对卡梅伦的选择表示理解。多位保守党议员通过社交媒体向这位前首相表达敬意,称卡梅伦是一位卓越、出众的首相,他的卸任是英国议会的重大损失。

  而许多反对党议员则不愿向卡梅伦表达任何敬意。工党议员伊戈尔表示,卡梅伦的辞职只是为了摆平保守党内部的纷争。在英国脱欧公投期间,他拿整个英国下赌注。他现在抬腿走人,留下的是一个烂摊子。

  关于自己的历史定位,卡梅伦表示,他希望人们能记住在他的任期间,英国保持经济强劲并进行了一系列重大的社会改革,他将一个陷入消沉的保守党改良成了一个现代化的、能赢得大选的强势政党。

  卡梅伦出生于1966年,2001年当选英国议会下议院议员,2005年当选保守党领袖并带领保守党赢得两次大选,2010年担任英国首相。他在2016年6月辞去首相职务时不到50岁,是1812年以来英国最年轻的卸任首相。(完)

来源:中新网

作者:周兆军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