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30万朝觐者聚集沙特阿拉伯麦加城 保安措施严格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2016-09-11 10:40: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9月11日电 来自全球各地的约130万朝觐者聚集在沙特阿拉伯麦加城。麦加朝圣共有多个圣地须要一一朝拜。当地时间10日第一阶段的朝圣是前往米纳朝拜。

  报道称,朝觐者来自至少160个国家。有些人表示,今年的朝圣增加了监视镜头、GPS定位手环等更严格的保安措施,这些举措有识别功能,有助于引导人们通过拥挤的朝觐地点。这是去年发生多人死亡的踩踏事件后,沙特政府引入的新举措。

  当地时间10日,许多朝圣者接受媒体采访时都表示对加强安全措施满意。一名54岁的摩洛哥男子说:“这次所有的事情都组织的井井有条。”,另外一名26岁的男子补充说道:“我们感觉到很安全。”

  去年9月24日,沙特阿拉伯麦加朝圣地发生严重的踩踏事件。事故地点在麦加举行"射石"仪式的地点附近。依据传统,信徒们在朝圣第三天要拿着石块,砸一座象征着恶魔的石柱。沙特阿拉伯官方公布的死伤人数为死亡者769人、伤者934人。来自30多个国家的外国官员发布的死者统计数字要比这个高3倍之多,死亡人数逾2000。

  伊朗是朝觐者死亡人数最高的国家。伊朗政府公布,这场悲剧造成464名伊朗人死亡。德黑兰方面多次指责沙特没有对事件进行全面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