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倍会晤巴西总统 将就“入常”推进安理会改革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焕勤 2016-09-06 10:31:12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安倍会晤巴西总统 将就“入常”推进安理会改革

  中新网9月6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5日在中国杭州与巴西总统特梅尔举行会谈,双方就为成功举办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开展合作达成一致。

  据报道,鉴于巴西拥有举办里约奥运会的经验,特梅尔表示“随时可提供合作”,东京将接着举办下届奥运会,安倍回应称“希望从各个方面进行学习”。

  此外,两国首脑还重申将推进联合国安理会改革。目前,日巴两国正在与德国和印度一起力争加入常任理事国。

  就在4日,安倍与埃及总统塞西举行会谈,宣布将向该国首都开罗附近大埃及博物馆的建设再提供约49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政府开发援助(ODA)。鉴于两国现在均为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双方约定将在安理会讨论中进行合作。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