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寨卡病毒“抵达”迈阿密海滩 疾控中心发布旅行警告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小春 编辑:张焕勤 2016-08-21 10:46:3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电 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里克·斯科特19日宣布,当地寨卡疫情已扩散到新的区域,在度假胜地迈阿密海滩发现了5例由本地蚊子叮咬感染的寨卡病毒病患者。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随即发布旅行警告,建议孕妇避免前往迈阿密海滩等地旅行。

  斯科特说,在迈阿密海滩发现了当地继温伍德之后的第二个寨卡病毒传播区域,共有5人在这里感染寨卡病毒,其中包括两名当地居民和3名游客。但这个区域很小,面积不到1.5平方英里(约合3.9平方公里)。

  迈阿密海滩和温伍德都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戴德县,这里也是美国大陆迄今唯一有寨卡疫情传播的地区,目前共发现了36例本土寨卡病例。

  佛罗里达是美国的旅游胜地,著名景点包括迪士尼世界等。斯科特已要求相关部门为当地餐馆、酒店等免费提供疾病防控资料和蚊虫喷雾剂。

  美疾控中心随即发布旅行警告,建议孕妇避免前往温伍德和迈阿密海滩有关地区旅行。美疾控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说:“我们处于蚊子高峰季,预计未来数天、数月会看到更多的寨卡病例。很难但很重要的是,孕妇应尽一切努力避免被蚊子叮咬,并避免前往寨卡流行地区旅行。”

  寨卡病毒主要通过蚊虫叮咬传播,性行为也是一种传播途径。据美国疾控中心统计,美国本土已经发现2260例寨卡病例,绝大多数都是出国旅行时感染,其中一部分人经由性行为感染。(记者林小春,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小春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