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国爆炸案后加强安保 中国使馆发布安全提醒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颖 杨舟 编辑:张焕勤 2016-08-14 10:33:25
时刻新闻
—分享—

这张8月12日拍摄的手机照片显示,警方在发生爆炸事件的泰国南部普吉府芭东海滩警戒。泰国南部素叻他尼府、普吉府、巴蜀府、攀牙府等地12日发生多起爆炸及火灾,其中包括一些热门旅游地点。 新华社发

  新华社曼谷8月14日电(记者 李颖 杨舟)泰国官员13日在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召开的记者会上说,鉴于近日泰国南部发生数起爆炸事件,总理巴育已批准,旅游警察人数将在一周内从原先的900人增至1700人,以加强对游客的安全保障和利益维护。

  泰国旅游警察局局长素拉切说,首都曼谷的旅游警察已在中国城、考山路等游客集中地区加强了安保防范措施。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科甘·瓦他那朗恭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利布·里法伊已确认,今年9月泰国作为东道主承办世界旅游日庆典活动的计划将照常进行。

  本月11至12日,泰国南部多地发生数起爆炸事件,造成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泰国司法部和公共卫生部宣布将对爆炸事件中的死伤者进行赔偿。

  目前,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驻泰国使馆已向本国国民发布了赴泰旅游警告。中国驻泰使馆发布专门提醒,提示在泰及计划赴泰的中国公民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加强安全防范,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地点。

  据悉,一些原先计划前往普吉、董里等发生爆炸事件地区的外国游客已取消或推后了行程,这引发泰国旅游业者的担忧。但泰国旅游部门认为,爆炸事件不会给当地旅游业带来长期影响。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颖 杨舟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