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外交部说已消灭乌克兰在克里米亚特工网

来源:新华社 编辑:何冰 2016-08-12 22:09:5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莫斯科8月12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11日发布声明说,俄方已消灭乌克兰国防部侦查总局在克里米亚地区布置的特工网,并逮捕了在克里米亚地区向乌方特工提供协助的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

  据俄方消息,俄联邦安全局最近在克里米亚地区成功制止了由乌克兰国防部侦查总局策划的系列恐怖行动,这些恐怖行动的目标都是涉及当地民生和基础建设的要害设施。但乌克兰国防部对这一说法予以否认。

  俄外长拉夫罗夫11日与法国外长艾罗通电话讨论了乌方在克里米亚制造破坏行动的问题。拉夫罗夫指出,最近克里米亚地区发生的事情证明,西方国家应进一步督促乌克兰当局避免采取造成不良后果的危险行动。

  克里米亚地区泛指目前归俄罗斯管辖的克里米亚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市。2014年3月16日,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举行全民公投,超过九成投票者同意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3月18日,普京与两地代表签署条约,允许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乌克兰不承认上述公投,反对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并入俄罗斯,西方国家还因此对俄实施经济制裁。

来源:新华社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