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乌紧张局势升级 联合国安理会将开会讨论应对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焕勤 2016-08-12 10:55:15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俄乌紧张局势升级 联合国安理会将开会讨论应对

  中新网8月12日电 有外交官表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当地时间本月11日将讨论乌克兰与俄罗斯间日益升高的紧张情势。

  据报道,乌克兰驻联合国使节团表示,是他们要求召开这项会议。俄罗斯指控乌克兰入侵克里米亚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1日指示,位在与克里米亚事实上的边界,以及在东部唐贝斯战线的所有军队,进入最高规格备战。

  据报道,波罗申科11日在社交网络发文说,陆军除在与克里米亚事实上的边界备战,也会在东部唐贝斯战线备战。俄罗斯和乌克兰先前应该都已从东部战线撤回重装武器。

  跟俄国总统普京一样,波罗申科当天稍早也召集最高安全机构开会,乌克兰政府未明确说明军队备战的下一步行动。与此同时,乌克兰总参谋部发言人表示,乌克兰10日已依原订计划在南部展开军演。

  据悉,普京10日指控乌克兰以恐怖手段试图挑起新冲突,破坏2014年遭莫斯科兼并的克里米亚稳定。俄指出,挫败两起乌克兰派遣破坏分子进入克里米亚的武装图谋。基辅驳斥相关指控是俄国为了对乌克兰发动更多军事威胁的虚伪借口。

  乌克兰边境卫兵发言人史洛波迪恩(Oleh Slobodyan)表示,俄罗斯近日已在遭俄国兼并的克里米亚地区边界,集结更多配备较现代化装备的部队。

  另据报道,就在莫斯科和基辅紧张日增之际,史洛波迪恩在简报中说:“我们可以明确指出,3月就进入当地的俄国部队现正由其他部队替换。”

  史洛波迪恩说:“新驻防的部队带来更现代化装备,包括空中攻击部队。最近几天,他们在边界加强战力,数量也增加。”

  为此,普京11日召集联邦安全会议,讨论对克里米亚提供额外安全措施事宜。与此同时,俄国海军计划在黑海演习,针对打击破坏分子的水下攻击展开演训。

  此外,克里姆林宫方面在官网发表声明说,俄国考虑加强与乌克兰接壤的陆地和海上边界安全。

  与此同时,俄国多家通讯社11日引述该国国防部报导,俄国海军计划在黑海演习,针对打击破坏分子的水下攻击展开训练。俄国国防部指出,演习任务将针对如何击退来自破坏分子的水下攻击。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