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比利时动物园游客爆棚 为见大熊猫萌宝排队数小时

来源:新华社 作者:帅安宁 编辑:张焕勤 2016-08-09 13:46:1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布鲁塞尔8月8日专电(记者 帅安宁)盛夏时节,坐落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天堂动物园游人如织。许多人到此不为别的,只为一睹今年6月1日在这里出生的大熊猫幼崽。

  这是在比利时降生的第一只大熊猫幼崽。如今,只有两个多月的它体长约30厘米,体重3120克,每天除了喝奶和排便,其余时间几乎都在睡觉。也许因为过于年幼,这位小“明星”尚未正式取名。不过,游客们都亲切地称它为“Baby P”(大熊猫宝宝)。

  8日,大熊猫馆外百米长的等候队伍在整个动物园里十分显眼。据了解,在工作日,这种等候至少要一个小时,而到了周末则要花三四个小时才能欣赏到大熊猫宝宝的萌态。

  据天堂动物园工作人员汤月桥介绍,天堂动物园在社交媒体公布大熊猫宝宝与公众见面的信息后,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日客流量可达两万人次。

  小女孩丽贝卡告诉记者,这已是她第四次来看大熊猫了,但是这一次看到的是刚出生的大熊猫。当被问到大熊猫来自哪个国家时,小女孩迅速答道:“中国!”

  记者采访中,大熊猫妈妈“好好”一直守护着酣睡中的宝宝。她时而依偎在宝宝身边,时而在它身边转来转去。该给“好好”喂食了。饲养员塔尼娅·斯特鲁邦茨要把“好好”和宝宝暂时分开。这时,“好好”不停地在笼子里走来走去,显得有点焦躁。

  “这恰好说明‘好好’是个好妈妈。”斯特鲁邦茨一边工作,一边向大熊猫妈妈投下赞许的目光。

  相比大熊猫妈妈浓浓的舐犊之情,大熊猫爸爸“星徽”似乎对自己当爸爸的事实并不“感冒”。他居住在与“好好”和幼崽不同的房间,依旧延续以前的生活作息和习惯。据动物园的中国专家吴代福介绍,大熊猫养育后代的工作大都由妈妈完成,分舍饲养成年大熊猫是防止它们之间打架。

  “好好”和“星徽”于2014年来到比利时。它们作为中比两国的友好使者,将在比利时旅居15年。大熊猫宝宝的出生使比利时成为近20年来第三个在中方协助下成功诞生大熊猫宝宝的欧洲国家。另外两个国家是奥地利和西班牙。

来源:新华社

作者:帅安宁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