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作案新趋势? 美两男子“黑”走上百辆汽车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舒怡 编辑:张焕勤 2016-08-08 09:59:03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

  美国两名男子使用一台笔记本电脑,成功破解100多辆汽车的防盗系统,盗车过程之顺利令警方震惊。

  多名计算机安全专家提醒,随着汽车的计算机化程度不断增高,全球黑客可能日益盯上这块“蛋糕”,因此汽车生产商应加强防护。

  【作案新趋势?】

  这两名偷车贼分别是现年24岁的迈克尔·阿尔塞、22岁的杰西·塞拉亚,不久前在得克萨斯州休斯敦被捕。

  美国警方介绍,两人主要瞄准吉普、道奇两个品牌的汽车下手,原因是这些汽车在墨西哥黑市上“销路”较好。每当锁定目标,阿尔塞和塞拉亚便利用笔记本电脑上的盗版软件,给目标车辆的计算机系统重新编程,破解防盗系统后把车子开走。

  休斯顿警方5月下旬开始重点调查100多辆汽车失窃的系列案件,很快将嫌疑锁定在阿尔塞和塞拉亚两人身上,上周末逮捕两人。警方查获一台笔记本电脑、多套钥匙、其他电子设备等作案工具,以及毒品、枪支和防弹衣。

  吉普、道奇均为美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旗下品牌。该公司发言人贝尔吉·亚历克萨尼安5日说,公司方面正配合警方调查这些偷车贼是如何攻入一个全国数据库以获取相关代码,“我们正在研究一切可能的措施,确保我们的顾客可以安全地、无需顾虑地停放车辆”。

  以色列阿格斯网络安全公司营销副总裁约尼·海尔布伦认为,随着汽车计算机化、联网化程度不断增加,这类利用黑客技术盗车的案件势必会增多。过去一年来,各大汽车制造商均在加强防盗研发,例如多设几层防护机制。

  阿尔塞面临未经许可使用汽车、非法持有武器等多项指控,不准保释,预计将于8月26日出庭受审;塞拉亚面临相似指控,保释金设为50万美元,定于10日出庭。(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舒怡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