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BBC员工比首相还有钱?政府要求公布高薪职工年薪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2016-08-04 09:24:34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内的新闻工作者一向给人“活多钱少”的印象,但在英国显然并非如此,有人竟然挣得比首相还多。

  【高薪惹是非】

  英国议会下院的文化、媒体和体育特别委员会2日要求英国广播公司(BBC)公布其高薪职工年薪。这一委员会指出,只要年薪超过首相特雷莎·梅的14.3万英镑(约合125.6万元人民币),就需要公开其姓名和具体薪酬。

  英国政府今年5月出台类似要求,强制BBC公开其旗下明星主持的薪酬。年薪超过该公司总经理45万英镑(约合395.2万元人民币)的所有员工都需要向社会公开其薪酬信息。

  议会下院文化、媒体和体育特别委员会的最新要求进一步将“晒薪酬”门槛降低。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该委员会代理主席达米安·柯林斯的话报道:“给主管和人才设置的门槛应该一样,任何人薪酬高于首相都要公布。”

  该委员会表示,这样做有助于减少公众对于BBC多付员工薪酬的质疑。

  【反对理由“牵强”】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今年5月政府出台要求后,曾有一家新闻网站曝光了一份BBC公司43名高薪员工名单,其内容遭BBC强烈否认。这份名单中,年薪最高的人每年能获得180万英镑(约合1580.9万元人民币)。

  对于2日的最新“晒薪酬”要求,BBC公司表示反对,认为这实际上给其同行竞争对手创造了一份“挖墙脚名单”。而且,实际上BBC公开的薪酬信息已经比其他广播公司要详细。

  不过柯林斯认为这个反对理由很“虚伪”,因为“总体来说,这个行业里的所有人都知道其他人能挣多少钱”。

  BBC诞生于1922年,是一家由英国政府资助但独立运作的公共媒体。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BBC一直垄断英国电视和电台。

  BBC不播商业广告,不播有偿节目,经费主要来源于政府收转的电视执照费。多年来,BBC还得到政府特别拨款。另外,制作电视片等项目也是这家广播电视集团的收入来源。(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